新闻发布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发布会

绍兴日报:越城法院启动执行专项行动集中清理金融案件积案



发布日期:2016-10-11 00:00:00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本站


昨天上午,越城区人民法院启动执行专项行动,对袍江经济技术开发区斗门镇的一处营业房和一处工业厂房进行强制腾退、清理。

位于里谷社农贸市场的一处营业房,原先开的是一家面馆,现在的新业主应该是债权人绍兴某家银行。这家银行和王某的五金配件商行之间有一桩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今年2月,法院做出判决,但五金配件商行未按判决履行。银行遂申请法院对被执行人名下的这处营业房进行强制执行。

然而,在执行过程中,却“半路杀出程咬金”,一名自称是承租人的男子阻止执行人员强制开锁。案件承办人让其出具租赁合同,对方拒不提交,并利用围观群众阻碍执法。昨天执法人员到现场后,该名男子又出现了,并不顾多次警告履次试图阻挠执行。执法人员依法将其带离。事后周围群众透露,这名男子正是原先面馆老板,而租期其实两年前就到了,只是一直没有搬离。

同样被“鸠占鹊巢”的还有袍江震元支路南侧的一处工业厂房。工业厂房面积达100多亩,原在“福地环保”名下。不过,在“福地环保”与一家资产管理公司的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中,该地块国有土地使用权被进行司法拍卖,买受人为浙江震元股份有限公司。不过,新主人“震元股份”也迟迟未能拿到厂房,原因是这里共有13家租赁户。截至当天强制执行前,尚有2家没有腾退。

“这只是开始,接下来这样的仗还要打好几场。”越城区法院执行局局长郭巍表示,当前金融案件的执行难、腾退难已严重影响法院执行力。接下来越城区范围内将开展为期6个月的专项行动,以房屋腾退强制执行为着力点,集中清理一批积案。

(原载于920日《绍兴日报》 记者 汤桂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