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城执行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执行信息 >> 越城执行

浙江在线-强制腾退后 越城区人民法院法官的话让他羞愧了



发布日期:2018-02-08 00:00:00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本站


 

2017年是“基本解决执行难”关键之年、攻坚之年、见效之年,越城区人民法院以开展“雷霆”系列执行大会战为抓手,不断加大执行力度,切实提高执行威慑力,注重执行规范化建设,有力保障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

“法律的生命在于实施,裁判的价值在于执行”,近期,小编将陆续推出几期执行典型案例,今天先带大家走进一起房屋腾退案件的执行现场。

“2014年我们就租下店面了,现在和新房东谈不妥,我是不愿意搬的。”面对前来执行的法官,位于城东剡溪路“柴火老灶头”的陈老板这么说。有这个想法的不止他一个,还有附近另外九家店面的店主。

他们为什么要搬家?此前,越城法院就对一件金融借款合同纠纷做出判决,当事人申请了强制执行,要拍卖的涉案抵押物就是陈老板等十家租户租赁的商业用房。

在执行过程中,越城法院依法对涉案房产进行了查封,并张贴了限期履行通知书,告知承租户在规定期限内腾退或提出执行异议。之后,越城法院按照法定程序进行了网络司法拍卖,拍卖成交后,买受人也依法办理了过户登记。

房子换了新房东,生意还是要继续做的。是继续租赁房屋还是自觉搬走另起炉灶?和新房东因租金问题谈不拢的租户们,决定做一天生意算一天,先就这么僵持着。

其中,陈老板的态度最为坚决,不愿意与新房东协商租金,也不愿意搬家,还装修了所租的房子。

这么多租户,如果采取“一刀切”的方式强制腾退,易引发租户们的抵触情绪。经过周祥考虑,法官们决定采取说服教育与强制执行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工作。一方面,和态度还在摇摆的其他九家租户加强法律释明和思想疏导;另一方面,对抗拒执行态度最强烈的陈老板,依法采取强制措施。

强制腾退可不简单,要与街道、派出所等相关单位联系沟通,争取配合支持,需确定好腾退物品存放地,要制定好后续协调方案。做好充分准备后,越城法院派出43名执行干警,5辆警车,对位于剡溪路仓储1、2号楼内“柴火老灶头”店的房屋进行强制腾退。

“你既没提出执行异议,也未在规定期限内自行腾退,我院也已组织了多次协商,均未能达成协议。如再不配合腾退,我院将对你依法采取司法拘留措施。据邻居们反映,当时租房时提醒过你不要装修,但你坚持要装修,所以你自己也有责任。现在你愿意配合我们法院自行对剩余物品腾退、接收吗?”执行法官再次询问陈老板。

在法院的强大执行威慑力下,陈老板开始转变思想,他表示愿意配合法院执行工作,并提出主动搬离房屋中的物品。看到他配合法院工作后,法官们表示,可以帮他评估装饰装修,以便向原来的房东起诉要求赔偿,听到这番话后,陈老板表示很愧疚,以后将尊重法律,做一个守法人。

还在犹豫的其他九家租户,一看这个情况,都愿意主动搬出,或与新房东签订租赁合同。通过“以点带面”的工作方式,本次腾退行动取得圆满成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