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城执行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执行信息 >> 越城执行

绍兴晚报-不肯如实申报财产 结果收到法院罚单



发布日期:2018-07-04 00:00:00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本站


 

 

  记者 汤桂平

  本报讯 法院通知书可不是儿戏,让被执行人如实申报财产,就该一五一十申报,否则就可能面临处罚。昨天,越城区马山镇的许某因为不如实申报财产,被越城区人民法院开出5000元的罚单。

 

  许某被要求申报财产,起因是一起民间借贷案子,作为担保人的他需要承担连带责任。今年2月份,案子进入执行阶段后,许某收到越城区法院发来的一纸执行通知书和报告财产令,要求他依法如实申报财产。不过,许某对此并不当回事,在被执行财产申报表上仅填写了自己拥有一辆报废车,已于2002年报废,其他并无财产。

 

  近日法院经过调查发现,许某并没有如实申报财产。去年8月,他刚刚购买了一辆价值10多万元的越野车,在申报时他将此事实隐瞒了。法官介绍,根据相关法律规定,被执行人未按执行通知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应当报告当前以及受到执行通知之日前一年的财产情况,被执行人拒绝报告或虚假报告的,人民法院可以根据情节轻重对被执行人或者其法定代理人、有关单位的主要负责人或者直接责任人员予以罚款、拘留。

 

  据此,法院立即对许某未如实申报财产的情况进行核实,将其列入失信人名单,同时进行布控对其实施拘传。很快,“走投无路”的许某只好选择主动到法院履行。结果,除了履行6.8万元的欠款外,他需要面对的还有一张罚单。许某在接到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后没有按照规定如实申报财产,损害了申请人的合法权益、阻碍了执行工作的正常开展。昨天,越城区法院同时作出5000元的罚款决定,限其3天内缴纳。

 

  充分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后,昨天,许某如数交上了罚款,此案就此执行完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